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相约群学习 初见网视频 继续教育学院开启不一样的新学期

作者:时间:2020-03-04点击数:

“相约群学习,初见网视频”,3月1日,继续教育学院以别开生面的新生开学典礼、形式多样的远程教学,开启了一个不一样的新学期。

 继续教育学院在校生2600余人,分布在校本部和京内外7个教学站(函授站)。本学期共81门课,其中45门网络课程、36门面授课程,2020级新生31日入学并开学典礼。2月初学院成立了停课不停学领导小组,结合继续教育学院特点,发布了致继续教育学院师生的一封信、继续教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与学生工作方案、教师如何上传课程指南和继续教育学生开学指南,号召全体师生共同抗疫,停学不停课,明确停学不停课工作流程、时间结点和工作要求。为做好教学和开学典礼,学院为每个教学站指定了校本部责任人跟踪落实工作,为每门课程群指定工作人员协助老师开展教学工作,为每个班群明确了责任人保证学生应知尽知。

3月1日是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的日子,为让新生真实地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氛围,开学典礼由现场召开改为网上举行,在学院主页开设了新生开学典礼专栏,将校领导致辞、教师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录制成音频文件,和国歌、学校宣传片等一同放到专栏里呈现给学生。

3月1日也是校本部和京内部分教学站报到注册和开始正式上课的时间,学生注册率97.78%,出勤率超过85%,全部课堂在线授课。本周校本部开课3119个课堂,丰台教学站开课11门,昌平教学站开课20门。任课教师采用企业微信、腾迅会议、智慧树、慕课网、线上直播平台等各种形式全部按时在线授课,在课程群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学生上课积极性非常高。学院相关老师全天候值班,为第一周教学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强后勤保障。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