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工艺技术》系列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1-12-16点击数:

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各国在科研领域竞争的主战场。集成电路人才总量不足、领军人才匮乏,已成为制约产业发展最突出的瓶颈问题。为加快培养“创芯”人才,我校在11月初申请成功的工业和信息化部职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培训项目,《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工艺技术》于12月13日先后开班了初级和中级系列培训班。参加培训学员近80人,其中对我校7名贫困生进行了学费减免。

《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工艺技术》课程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组织开展的“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技能提升工程”入选培训项目,旨在培养集成电路初级应用型人才,提升一线企业工作人员的理论和动手能力。课程各设置24学时,主要面向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及量产企业专业人员能力提升,初中级课程内容侧重点有所不同。初级课程主要针对企业刚接收的应届研究生和在校跨专业学生的培训需求。课程设置包括集成电路制造过程中常用光刻、刻蚀、注入、扩散、清洗、平坦化、薄膜等各种基础工艺的设备构造与工艺应用、净化间安全规则以及集成电路全流程制造技术。中级课程面向高校/高职相关专业教师的师资培训需求。课程设置包括集成电路制造过程中光刻、刻蚀、注入、扩散、清洗、平坦化、薄膜等各种工艺原理、设备构造、先进制程应用、国产化进展以及集成电路全流程的工艺设计与研发。讲课教师均为具有10年以上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工艺研发经验的高级工程师。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主要来自兄弟院校的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还有来自企业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课程内容和授课水平得到了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绍兴文理学院和天水师范学院师生的高度认可。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