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目入选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

作者:时间:2020-10-19点击数:

 北京市经信局9月14日发布了《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第三批培训项目,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申报的“工程机械动力学分析技术”和“Python编程与图像处理技术”两个项目成功入选。“工程机械动力学分析技术”培训项目由我校机材学院赵振军老师主持,面向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重大需求,开展工程机械动力学分析技术培训,帮助学员系统性掌握工程机械动力学的基础理论、工程机械分析技术和工程机械设计核心关键技术,激发创新潜力,培养满足未来行业发展要求的智能装备高精尖人才。“Python编程与图像处理技术”培训项目由电控学院熊昌镇副教授主持,人工智能(AI)三大领域之一的计算机视觉(ComputerVision)近些年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应用,本项目利用Python语言在人工智能及图像处理技术中具有突出的地位和作用,培养学员计算思维和软件编程能力,使学员掌握Python开发的基础知识,最终可以独立开发基于Python的项目程序。两个培训项目的入选,是我校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人才技能提升做出的应有贡献,是学校履行大学四大功能中的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体现。


 北京市高精尖产业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是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国办发〔2019〕24号)精神,结合本市实际,以需求为导向,围绕首都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科技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软件和信息服务等十大高精尖产业实施的重点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次全市共有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智能装备、软件和信息服务四个产业方向的58个培训项目入选。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