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市集成电路自动化测试设备(ATE)测试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3-07-17点击数:

7月8日至11日,北京市集成电路自动化测试设备(ATE)测试技术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这是我校首次入选的北京市高级研修班项目,由信息学院承办。研修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了全国各地140余名学员参加,学员中既有来自国内集成电路测试企业的一线技术骨干,又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知名高校相关专业的教师。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四级调研员白宝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本次高级研修班聚焦集成电路这一“卡脖子”关键技术领域,高度契合国家发展战略,意义重大。白宝辉对我校在研修方案制定、教学内容设计、师资力量配备和设施条件保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本期研修班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各项纪律,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将所学内容运用于实际工作中,有效提升自身能力,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我校信息学院微电子专业负责人张静教授主持开班仪式,并详细介绍了本次高级研修班的举办背景和课程安排。

在随后的四天研修活动中,由我校微电子专业教师和爱德万测试(中国)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资深培训师共同组成的师资团队,围绕集成电路自动化测试设备(ATE)测试理论和技术,通过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圆桌论坛、案例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学员开展研修活动。此外,还安排学员集体参观了我校集成电路工艺与封测实验室。学员们纷纷反映收获非常大,尤其是设置了大量现场实操环节,通过培训师面对面的辅导答疑、手把手的指导帮助,解决了实际工作中困扰自己很久的技术难题,取得了很好的研修效果。

此次高级研修班有效提升了集成电路测试行业高级从业人员对集成电路ATE测试技术的认知与理解,使其掌握了相关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同时搭建了业内交流平台,为国内尤其是京津冀地区急需紧缺的集成电路测试人才培养贡献了北方工大力量,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集成电路测试领域的影响力。

北京市高级研修班由市人社局立项,是全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推进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和“两区”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完成研修并经考核合格的学员,可获得市人社局统一颁发的《北京市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研修时间计入本人继续教育学时。培训证书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职称评聘、岗位聘任和职业注册的重要依据。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