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9-05-09点击数:

  2019年5月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北京西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定河文化博物馆。此次活动不仅是学院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学院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除正式党员外,学院党外人士、退休老党员及班主任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永定河文化博物馆的前身门头沟区博物馆是北京市第一个区县级地志性综合博物馆,新馆在原有地志博物馆的基础上,新增永定河文化研究和收藏,展示了永定河的文化历史魅力。其中,《平西抗日斗争史陈列》是北京地区和华北抗战的一个缩影。陈列坚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通过历史回顾、情景再现、缅怀先烈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集中展示、弘扬了平西地区人民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让大家仿佛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一件件沉重的馆藏珍品,让大家更加缅怀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使自己的灵魂受到了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先辈遗志,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2号